听新闻
放大镜
同心抗“疫”的昼夜,“检察蓝”化身“志愿红”
2021-07-28 08:57: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接江宁开发区管委会通知,今天全区进行二轮核酸检测,请突击队队员今天上午9:00前赶往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7月25日,星期日早晨八点不到,江宁开发区检察院胡俊、戴世伦、成华、王飞、朱恺、邹利俊、程青、凃笑天、赵碧瑶、陈德明、谢竹筠、衡坤生、刘成等10余名检察志愿者接到电话后,火速从家赶往检测点。

  到达检测点后,工作人员按照检测需要,给每位志愿者分配任务,“进出口这里分别站一个志愿者,引导群众进场、离场。”“这里需要两个查验苏康码和核酸采样码的志愿者。”“来的群众太多了,其余人要负责维护好队伍秩序,更重要的是要协助他们扫描注册采样码。”......每位志愿者各司其职,认真完成好自己的岗位任务。

  在耐心指导群众扫描二维码,注册采样码的同时,第三检察部的志愿者程青发现在队伍的后端有一名孕妇脸冒虚汗,程青前去询问了相关情况后,立即向社区工作人员报告。随后,孕妇在程青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待测点,向即将要做检测的人员说明情况,并征得大家的同意后,该孕妇顺利完成了核酸检测。

  “小姑娘你吃过午饭了吗?眼看外面排队的人越来越多,风很大又快下雨了,我们想要加快检测速度,你能来帮助我们医护人员分发试剂、后台录入吗?”综合管理部的谢竹筠,得知这一消息后,便与其他志愿者交接好手头的工作,换上防护服,协助医护人员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7月24日晚18:40,第二检察部的周力收到社区网格员的微信,“您好,我们社区计划今晚九点开始第二轮核酸检测,急需志愿者。”周力无作他想,立即答应了社区网格员的请求,便赶往了检测点。检测工作开始后,周力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为每一位社区居民人工登记身份信息,直到25日凌晨2:20才结束所有志愿工作,返回家中休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每一位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居民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惟愿南京这座城市早日迎来属于我们的晴天。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