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与徐州云龙区检察院结对共建
2021-07-23 11:12: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为实现基层人民检察院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资源共享,进一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高基层院建设水平,根据《全省基层检察院新一轮结对共建工作方案》要求,7月19日下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俊带队,前往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进行结对共建交流,并举行结对共建签字仪式。

  胡俊副检察长一行实地参观了云龙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院史陈列室、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场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云龙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青与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俊分别介绍了两地辖区情况和检察院基本情况,重点就两地检察机关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

  双方一致认为要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在“比与学”中互相促进,不断加快人才锻炼培养步伐,在“追与赶”中互相加压,不断促进法律监督能力提升,在“帮与超”中互相找补,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互相帮助和协作配合,实现两院检察工作科学发展,各自不断地超越自我,不断地进位争先。

  下一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与云龙区检察院将通过定期互访,开展政治共建、业务交流、跟班学习、资源共享等方式,进一步建立全方位、多层次互动机制,促进两地检察机关实现优势互补,凝聚合力,携手共进,共同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