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抗“疫” | 孟莉莎:转码志愿者的一天
2021-08-10 11:27: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孟莉莎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综合管理部 检察辅助人员

  连日来,南京的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市民的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想我应该为这场众志成城的战“疫”做点什么。于是,我向单位和所在街道提交了抗疫志愿者申请,提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等待一声令下,随时奔赴抗疫一线为居民服务,贡献检察力量。

  “你好,我是洪武路街道的工作人员,我们收到你的志愿申请,请于明天上午7:30到街道支援工作”。7月28日晚上十点多,我接到了工作人员的电话,得知工作任务后,我立刻向单位分管领导汇报情况,并且收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信息“请务必注意安全,做好防护措施”。

  秉持党员冲锋在前的理想信念,带着同事的关心和支持,我站在了服务街道居民“黄码转绿码”的工作岗位上。一早,门外就排起了长队。由于黄码人员数量多,情况各不相同,不少黄码人员出现转绿资料不全的情况。我与其他志愿者们一边安抚居民情绪,协调梳理每个人的具体情况,发放对应的转绿材料,另一边协助街道的工作人员及时和各个社区对接工作,完善流程。就这样多一点耐心,多一份理解,在居民的积极配合下转码的工作也越来越顺畅。

  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一位三次“造访”的阿姨令我印象深刻。她第一次来是帮她的女儿转码,核酸检测报告都已复印,资料准备的很齐全,从了解情况到收集资料前后3分钟就全部完成。可是没过多久这位阿姨又回来了,原来她家里有3位居家隔离的黄码人员,转绿的重任就交给了她这个唯一绿码。

  “现在家里就我一个绿码,实在是很不方便,孩子也想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你们今天几点下班?能不能麻烦你们再等等我准备好其他人的资料,争取今天能都办好?”

  “阿姨您放心,我们今天没有固定下班时间,您就安心回去准备材料吧,我们会等到最后一个人办完再结束工作。”

  晚上7点多,这位阿姨第三次来到街道办事处,完成了全家黄码人员的转绿手续。此刻门前已经没有人在排队,手边的长桌上摆满了各种情况的转绿材料,志愿者们的防护服也已被汗水浸湿,为了节约防疫资源,一天不敢喝水不敢上厕所的志愿者们,没有一个人喊累,没有一个人抱怨。

  结束了一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临睡前看到有人发了黄码变绿码的朋友圈,我真诚的为他点了赞,也为跟我一样的转码志愿者们点赞。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