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检察长讲专题党课入脑入心
2021-07-12 09:04: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征程光辉,我们深感自豪,也备受鼓舞;展望新时代发展前景,使命在肩,我们需要凝心聚力,奋斗不止。”

  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7月7日上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谱写开发区检察新篇章》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薛薇检察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伟业、根本宗旨、思想旗帜、崇高理想、建党精神、自我革命及接续奋斗七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体会,并对全体检察人员奋力推进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自觉坚定理想信念,赓续传承红色基因。坚持追求理想与立足本职相统一,依法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推进人民司法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认真履行新时代检察工作职责使命,自觉投身伟大理想的实践。

  二是要坚持司法以民为本,自觉为党担当尽责。把党的群众路线作为检察工作的“生命线”,通过人民监督员、检察开放日、座谈会等形式,保障和发挥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参与、监督司法的权利,使司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自觉争当先进模范。积极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新风正气,把管思想、管作风、管纪律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以强化履职保护激励干警锐意进取,以廉洁司法确保公正司法。

  最后,薛检表示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将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努力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新业绩,继续为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作贡献。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