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玩游戏 学法律 检社共建有法相伴的亲子时光
2021-06-10 14:06: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法治课堂、情景演绎、亲子互动沙龙......在检察机关与社区携手共创的亲子法治课堂上,萌娃们边玩游戏边学法,与家长、老师、检察官们共度了一段有法相伴的欢乐亲子时光。

  为持续推进“精准普法月月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未成年人权益综合保护,提升未成年人及家长的法治意识,6月5日上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携手南京市检察院、秦淮社区,利用周末时间,共同举办了以“亲子时光 法治相伴”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邀请辖区内数十个家庭的萌娃和家长、老师一起参加活动。

  活动前夕,检察干警们向家长与孩子们发放了检察机关制作的《关怀儿童成长》、《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防范电信诈骗》等多种法治宣传资料,并向家长和孩子讲解需要重点关注的内容。

  法治课堂上,检察官结合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师、家长和孩子们解读了6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及《民法典》中的相关内容,重点讲解了侵害未成年人强制报告制度,还向大家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小知识及相关法律规定。

  授课过程中,检察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问答,并邀请社区工作人员与家长加入到与孩子们的互动交流中来,通过发放学习用具等小礼品的方式调动孩子和家长们的参与积极性,让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学习掌握法律小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护意识,同时强化家长对孩子们的监管责任。

  法治课堂后,检察官邀请家长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爱的连接”亲子互动沙龙游戏,在老师的带领下,家长与孩子通过肢体的接触,放松紧绷的神经,疏导身体的压力,涵养彼此的身心,快速建立双方的连接和信任。通过两两互动体验,家长们切身体会到了倾听带来的神奇效果,也学习了如何更好地倾听孩子内心真实的声音,走进孩子的内心,拉近彼此的距离,从而改善亲子关系。

  “这次亲子法治课堂活动真的非常有教育意义,让孩子与家长共同在游戏中学习的方式,不仅让孩子们掌握了法律知识,同时也增强了我们与孩子之间的亲密度和信任感。”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与孩子的相处模式和自己的教育方式。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