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携手东南大学 谱写检校共建新篇章
2020-10-10 17:07: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合作签约仪式及共建座谈会在东南大学法学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出席本次签约仪式及座谈会的有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俊,第一检察部主任成华,第一检察部副主任徐胜男等,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院长助理熊樟林教授、法学实践教育中心高歌主任、民事检察研究基地尹吉主任、网络安全法治研究中心欧阳本祺主任及反腐败法治研究中心钱小平执行主任。

  

  签约仪式上,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与东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刘艳红分别代表检校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合作协议,双方在科研合作、专家智库、人家培训、实践教学等方面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框架。

  

  刘艳红院长表示,东南大学法学院十分重视学生“知与行”的贯通,希望未来与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检校共建”合作能够朝着全方面、多层次的方向发展,双方共同努力取得更为优秀的成绩。

  薛检认为,提高检察机关的办案实践能力离不开高校的理论支持,未来要建立检校资源共享平台,积极开展校内外的教学、实践互动,推动理论研究与实践业务素养的双提升。与东南大学法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对重点案例展开研究,一定能够更好地解决案件中的疑难问题。

  在座谈交流环节,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发表了观点。胡检指出,企业犯罪案件中存在诸多问题,希望在此领域展开针对性的合作研究。成华主任提出,希望能从多个层面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包括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开展法治进高校等活动。东南大学法学院各位专家老师认为要在“检校共建”合作中尽快搭建起研究生工作站,共同完成项目课题,完善建立“产学研”,深度发展双方的优势,共同推动理论研究与司法实践相结合。

  本次与东南大学法学院签署合作协议是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检察事业发展的又一成果。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平安校园创建等方面的合作,谱写“检校共建”新篇章。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