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重点项目推进会
2020-04-09 14:53: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0年检察重点项目推进会。会议由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俊主持,院领导和全体检察干警及检辅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琳首先传达了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并对我院意识形态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俊就我院2020年重点任务进行部署。2020年我院重点工作主要分为四大项目:

  一是护航企业发展,搭建检企互动平台,开展进企业调研活动,完善涉企案件办理机制,开展护航企业专项活动,开展护航企业系列宣传;

  二是提升业务质效,打造检察服务大局亮点工作,降低“案-件比”,达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使用率指标,实现审前羁押率下降,探索符合我院特点的刑事诉讼工作指引,强化和拓展公益诉讼工作,完善检察业务数据分析研判监管机制;

  三是创建未检品牌,健全未成年人犯罪教育转化机制,探索检方关注函未检监督新方式,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专项督导,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

  四是健全管理机制,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深化检务工作公众参与机制,健全检察委员会议事规则和日常工作机制,探索刑事申诉案件办理、分流机制,完善刑事受害人司法救助机制,助力扶贫攻坚,健全青年干警培养机制。

  随后,部门负责人代表对2020年如何推进本部门检察重点项目进行表态发言。

  第一检察部负责人成华表示,无论是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还是检察辅助人员,都想做出一份精品案件,交一份完美答卷,而不仅仅是刑事案件流水线上的搬运工。

  第四检察部负责人夏登俊表示,将继续以身作则,变压力为动力,与大家一起迎难而上、负重前行为开发区检察院发展尽最大努力去奉献。

  最后,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要求全体干警务必要切切实实的拿出担当精神,将服务开发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和全面开展法律监督职能相结合,力争成为南京检察的新名片。

  一是要“强基础”,针对我院初创实际,苦练内功夯实根基;

  二是要“促规范”,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建立健全监督管理机制;

  三是要“重质效”,充分发挥检察能动,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办案质效;

  四是要“求创新”,立足开发区区情,为营造一流法治环境提供检察力量。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将凝神聚力,团结拼搏,砥砺奋进,力争及时圆满完成各项目标工作任务,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