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开发区院举行履职启动暨揭牌仪式
2019-10-12 17:21:00  来源: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检察院

  10月12日上午,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履行检察职能启动暨揭牌仪式。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王松,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继栋,市院各综合部门主要负责人,江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育刚,江宁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刁品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吉胜,江宁区法院院长严忠琴,江宁区检察院检察长金波,开发区法院院长陈晨,江宁区司法局局长刘春明,江宁区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诗新,江宁区秣陵街道党工委书记丁长俊等领导,以及新闻媒体,开发区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揭牌启动仪式。

  整个揭牌仪式简约而庄重。揭牌启动仪式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潘科明主持,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王松宣读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同意设立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批复》,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和江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育刚共同为开发区检察院揭牌。

  揭牌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参观了开发区院办公办案场所,并召开工作汇报会。会上,薛薇检察长汇报了开发区检察院履职启动工作情况,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统筹推进开发区院检察工作做了全面部署。薛薇检察长表示,开发区院将从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检察工作服务开发区发展大局、坚持对公平正义的不懈追求、坚持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四个方面主动适应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这个经济社会领先发展的高平台,高起点、高标准谋划和推进各项工作。

  江宁区委政法委周育刚书记和开发区管委会崔吉胜副主任分别对开发区检察院的建设发展和职能履行提出了具体要求。

  最后,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范群对开发区检察院如何强化政治引领、服务区域发展、维护司法公正、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等方面作了重要指示。一是在强化政治引领上要有新提升。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根本,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检察业务工作之中。二是在服务开发区建设上要有新作为。要紧紧围绕开发区建设中心,更加全面充分地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能,在努力构建稳定的社会环境、优质的市场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上下功夫。三是在维护公平正义上要有新举措。要坚守宪法定位,在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上下功夫,主动融入开发区建设发展大局,抓紧适应开发区工作要求,积极参与非法集资整治、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专项活动,依法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四是在打造过硬检察队伍上要有新气象。要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平时实际工作中找问题,找差距,落实不足方面的改进,在新班子、新起点上拥有新气象。

  揭牌仪式开始前,开发区检察院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干警在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的带领下面对着国旗向宪法庄严宣誓。

  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发区院全体干警将以高标准、高起点谋划推进检察工作,敢于担当、用好智慧,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立足区域特点,全面发展四大检察业务,积极打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透明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为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