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跨界学党史 检察官与高校教师碰撞思想火花
2021-05-14 10:48: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从小小红船聊到巍巍巨轮,从理论课题谈到司法实践,这场近三个小时的党史学习教育,助推检察机关与高校的融合共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为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12日下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召开党史教育联合学习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副院长高志宏及党员教师代表,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俊,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琳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成华主持会议。

  会前,刘虎书记、高志宏副院长一行在讲解员乔雨轩的引导下,参观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办案中心,对检察机关的职能部门设置有了大致了解。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胡俊发表致辞,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学学院各位领导和党员教师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联合学习,双方共同交流,畅所欲言,共学共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凝聚奋进力量。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守护民生》警示教育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赵乐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聆听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琳关于近期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及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的汇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虎表示,本次联合学习是一次很好的创新实践,希望通过走出校院看校园,走进地方学经验,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协同共进,并从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要以更高站位理解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三力”。

  要以更高要求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政治信念、提升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要以更高质量推进“三不”战略,不断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建设水平和成效。

  要以更高标准加强作风建设,不断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侵蚀。

  与会人员纷纷发表自己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并表示,通过本次党史教育联合学习,切实拉近了检察机关与高校之间的距离,对党史学习、党风廉政建设也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