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开展档案管理工作年终清查
2020-12-12 09:49: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李晓峰科长一行莅临江宁开发区检察院调研指导档案工作,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琳,综合管理部副主任戴世伦参加调研。李晓峰科长对已归档的2019年和2020年诉讼档案抽卷检查后,对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案卷归档质量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档案系统内各种类档案的归档情况进行了规范性指导,同时针对归档工作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书记员进行了交流解答。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自成立以来,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档案无小事”的部署要求,以5A数字档案室创建工作为目标,不断规范档案管理工作流程,提升档案管理水平,服务检察业务工作。

  

  度重视档案规范化管理

  加强档案业务学习,派专职档案员前往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学习检察档案管理知识,提升档案管理业务素质;落实档案库房基础设施,对档案库房存储柜分类管理,确保档案储存清晰明确,查阅档案简单快捷;完善档案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七项档案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档案日常管理。

  高度重视档案业务建设

  提高档案案卷质量,确保案件材料齐全、完备,卷宗全面、客观反应审判动态,实施档案归档流程,开展档案线上审核。

  高度重视档案归档业务

  截止2020年11月底,已完成诉讼档案归档383卷,文档及其他档案归档135件。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