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提升品质 打造特色 2021检察工作总思路定了!
2021-03-22 09:05: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3月15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对标找差争先创优大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院领导及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俊主持。

  会上,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俊就江宁开发区检察院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中心抓落实。紧紧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根据本院检察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不起诉案件非刑罚处罚规范化两项中心任务。

  二是服务区域发展大局,基础项目提升质效。着力服务“六稳”、“六保”,结合本院职权职责、履职方式和工作特点,延续去年工作优势,更加具体的谋划护航企业发展、提升刑检质效等重点工作。

  三是凝心聚力补短板,培育亮点创品牌。常规工作常规抓,短板弱项重点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弱项、创新亮点,在强化民行检察、落实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

  随后,分管院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1年工作目标任务书,部门负责人代表对2021年如何推进本部门检察重点工作项目进行表态发言。

  第二检察部负责人赵迅表示,2021年第二检察部将围绕重点难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探索工作的新方式新办法,统筹协调各项工作开展,确保重点工作优先运转。

  第三检察部负责人程青表示,民行检察工作直面社会关切,更能体现检察机关的主动作为、勇于担当,2021年,第三检察部将在补短板有突破、求极致有坚持、强特色有谋划、练内功成英才等方面精准发力,高质量完成重点工作目标任务。

  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琳结合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教育整顿工作的部署,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压实责任上持续发力;

  二是结合教育整顿,推动检察队伍达到五个过硬要求;

  三是不断正风肃纪,在监督管理上持续用力;

  四是善于监督提醒,让教育引导持续给力。

  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回顾了2020年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工作成效,提出了2021年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为“提升品质、打造特色”,并强调两方面意见:

  一是把准检察工作目标方向,多管齐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要“补短板”,狠抓司法办案要务,着力填补业务空白;

  要“求极致”,发挥检察能动性,多措并举提质增效;

  要“强特色”,结合开发区实际,打响服务企业品牌。

  二是把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必要性;

  要全面落实“四大任务”,强化教育整顿的有序性、实效性;

  要抓牢抓实“三个环节”,突出教育整顿的整体性、持续性;

  要主动承担政治责任,增强教育整顿的科学性、规范性。

  新的奋斗征程已然开启,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将忠诚使命、锐意进取、履职尽责、担当奉献、切实发扬“三牛”精神,为检察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为服务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做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