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开年首个检察开放日 媒体大咖齐现身
2021-02-26 10:02: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2021年2月25日上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举办主题为“媒体看检察”的开年首个检察开放日,多家媒体记者走进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深挖检察院的“真材实料”。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副处长雒呈瑞一行,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分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胡俊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琳主持会议。

  25日上午,暖阳藏进了厚重的云层里,媒体朋友们在绵绵细雨中,扛着“长枪短炮”来到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大家首先参观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察办案中心,在讲解员乔雨轩的引导下,对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办公办案场所有了初步了解。

  座谈会上,媒体朋友们观看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履职一周年工作汇报片及宣传片,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琳发表致辞,对冒雨前来参加活动的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邀请大家为检察宣传工作把脉支招。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简要介绍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基本情况及内设机构的职能情况,随后从案件办理的相关数据、护航企业发展的系列做法、检察宣传工作的特色亮点几个方面着重介绍了江宁开发区检察院自2019年履职以来的工作情况,并表示检察工作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媒体的监督,希望以此次检察开放日为契机,加强与媒体朋友的联系、交流,在接受人民监督的同时,也让更多人民群众了解检察机关,共同传播检察好声音、传递检察正能量。

  南京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处副处长雒呈瑞表示,检察机关的宣传工作离不开广大媒体朋友的支持,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提供了媒体与检察机关直接对话的平台,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对检察宣传工作建言献策。

  “2019年10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揭牌仪式当天我来过一次,一年多以后再次走进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切实感受到了变化之大,从无到有,做了不少特色亮点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联络。”

  座谈环节,媒体朋友们对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在服务发展大局、维护公平正义、护航企业发展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南京晨报、江苏广电、江苏工人报等媒体分别就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及知识产权案件的办理等相关问题“现场采访”检察官,第一检察部主任成华和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程青分别就上述问题展开解释。

  工作是本,宣传是责,互通为要。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将在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在检察宣传工作上“下功夫”、“求极致”,让更多新时代检察故事飞入寻常百姓家。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