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察机关帮助挽回400多万损失后,收到了这幅字......
2020-12-24 09:17: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感谢检察官们为我们秉公执法、伸张正义,你们在法庭上指控犯罪的时候我们都看到了,我们的损失也拿到了大部分,由于疫情原因我们不方便从上海过来,特意请人写了一幅字表达我们的谢意。”

  近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徐胜男、朱恺收到一幅写有“秉公执法 心系百姓”字样的牌匾,并接到一通由上海打来的感谢电话。

  原来他们都是江宁开发区检察院近期办理的一件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投资人。承办检察官朱恺表示,“牌匾上的八个大字,体现了人民群众对我们检察工作的肯定和支持,既是鼓励,又是鞭策,更是责任。”

  2018年4月以来,徐易等人以旭日公司的名义,通过口口相传、召开招商会等形式,宣传投资医美健康、田园综合体等项目可获得高额返利,共吸收来自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多名投资人500余万元。案发时,仍欠投资人投资本金430余万元。

  该案自2020年6月4日移送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审查起诉后,旭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徐易一直拒不认罪。承办检察官以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为查清案件事实,多次与公安机关承办人沟通,通过补充侦查完善证据,多次提审徐易,释法说理,劝其认罪认罚。徐易最终在庭审过程中表示愿意认罪认罚,并全额退赔投资人损失400余万元,检察官依法建议法庭对徐易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在此,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的检察官也提醒广大群众,非法集资类犯罪手法千变万化,今后还需增强风险意识,谨慎选择投资渠道,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

  (本案中人名及公司名均为化名)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