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典”亮群众生活 检察官进社区零距离普法
2021-04-19 11:12: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为扎实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落实检察为民办实事,4月15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邀请江苏省检察院及南京市检察院干警,共同走进江宁区秣陵街道西旺社区和秦淮社区,开展精准普法月月行——检察官进社区零距离普法活动。

  活动现场,检察官给居民派发了普法宣传册,南京市检察院陈浩检察官和王春霞检察官分别为两个社区的居民讲解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在西旺社区,陈浩检察官通过20个典型、鲜活的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中相关法律常识进行充分解读,提升居民们的法律意识,引导大家学会运用法律合理合法维护自身权利。在秦淮社区,王春霞检察官深入浅出的为居民们讲述了《民法典》的前世今生,普及了涉及居民切身利益的各种法律法规知识。

  互动环节,江苏省检察院姚广建检察官通过问答的方式,实时检验大家的听课成果,活跃普法课堂的氛围,居民们答题热情高涨,积极踊跃发言,不少参与活动的居民还现场咨询了关于物业服务、婚姻家庭、财产继承等相关法律问题,检察官们一一进行答疑解惑。

  “今天听了检察官的讲解,对《民法典》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今后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也会积极引导居民们遵纪守法、提升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积极向居民们普及宣传《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

  下一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活动,营造群众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建设贡献力量,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