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教育整顿】淬党性 铸党魂 检察长讲党课声声入心
2021-03-31 13:50: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天下之情无穷,刑书所载有限,我们在办案中要考虑老百姓的朴素正义观,考虑天理人情,我们的共情点和同理心要与人民群众同频共振。”

  为筑牢思想防线,擦亮政治底色,将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有机结合,3月30日晚,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走上讲台,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实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薛薇检察长点明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并要求全体检察人员要自觉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中探寻创新推进检察工作的思路、方法,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把这一重要思想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起案件办理中,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是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检察履职。检察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必须坚定落实的政治要求、政治责任,是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

  二是切实增强法治自觉,以更大力度促推法治中国建设。检察机关是法治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必须切实增强法治自觉,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自觉按照宪法法律规定履行好法治建设职责。

  三是切实增强检察自觉,内外兼修全面提升检察履职效能。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根本指南。要始终坚持公平正义的法治价值追求,努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检察队伍,切实开展教育整顿活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最后,薛薇检察长强调,开展教育整顿工作,是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紧紧抓住教育整顿这个契机,增强自身责任感、使命感,推进思想建设、队伍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打造信念坚定、司法为民、勇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诞辰献礼。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