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1个案件入选全市十佳侦查监督案件
2021-11-30 09:35: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近日,南京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全市2018-2020年度优秀侦查监督案件”评选活动。经过初评、复评及决赛三个阶段的层层筛选,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迅办理的案件“张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监督撤案”,从全市70余件案件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市检察机关2018-2020年度十佳侦查监督案件”。

  在“张某某等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监督撤案”的办理中,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快速引导侦查取证,研究证据材料,仔细甄别,把握违法犯罪界限,对于不当立案,依法监督撤案。避免了因不当立案可能造成的企业停工停产,并通过开展企业合规,让企业既受到教育,又能够继续依法经营。

  今年以来,江宁开发区检察院积极探索涉企案件办理新举措,大胆创新企业合规工作,成立护航企业办案团队,多次开展送法进企业精准普法月月行活动,在全市率先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及合规评估第三方专业人员库,形成了具有江宁开发检察院特色的涉企案件“办案—监督—合规”一体化体系。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