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区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2021-11-05 16:13: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10月29日下午,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与江宁区检察院联合区国资办、区财政局、开发区财政局、区工商联、区司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区税务局、开发区税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等十五家成员单位,举行江宁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联席工作会议。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江宁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卞骁峰、南京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黄勇、江宁区人大代表刘继祥、人民监督员刘家琪、江宁开发区综合治理局综治负责人周勇出席会议。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胡俊主持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联络员参加会议。

  江宁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钱启玉宣读《关于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通知》。江宁区委政法委卞骁峰副书记宣布江宁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正式成立。会议通过了《南京市江宁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办法(试行)》。

  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黄勇主任在讲话中指出,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和江宁区检察院积极探索,在全市率先成立涉案企业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为全市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市院将进一步发挥指导推进作用。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卞骁峰代表江宁区委政法委祝贺江宁区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对检察机关在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中发挥的主导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加强协调,在我区全面推进试点工作,为江宁区更好的保护企业合法经营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提供更多司法保障。

  随后,江宁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审议通过了《南京市江宁区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关于适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办理涉案企业合规案件的工作指引(试行)》《南京市江宁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管理办法(试行)》等规范文件,研究确定了基础专业人员名录库名单。

  各成员单位代表结合各自职能先后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履行管委会成员单位职能,部门间密切配合、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借助平台优势,扎实推进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规范有序运行,共同为惩治、预防企业违法犯罪,服务保障江宁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自觉贡献力量。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薛薇指出,推进企业合规改革试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和“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能力”重要指示精神,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成立,为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检察机关将联合各成员单位,继续发挥主导作用,推动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努力打造涉案企业合规试点的江宁样板,更好服务保障江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江宁开发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