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宁开发区检察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21-04-30 09:03:00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

  办公场所发生火灾时应当怎样快速灭火、紧急逃生?

  消防安全器具如何选择、使用?

  如何预防家用电器、天然气起火?

  五一开车出行如何减少火灾隐患?

  为进一步增强检察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筑牢消防安全思想防线,提升应急防护的能力,4月28日下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举办主题为“增强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邀请南京安民消防培训中心教管部主任、高级教官伍百元讲授消防安全知识。

  伍教官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幽默的表达方式,将消防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给全体检察人员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消防安全知识课。伍教官根据南京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结合江宁开发区检察院实际情况,讲解了单位内安全隐患如何排查,办公场所如何保障用电安全,春、夏季消防注意事项,汽车自燃隐患防范,交通车辆出行安全,消防责任人落实法律法规及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紧急逃生方法等消防知识。讲座中,伍教官还现场演示了传统灭火器、便携式气溶胶灭火器、防火面具等消防安全器具的正确使用方法。

  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一次次真实惨痛的教训、一系列真实典型的案例,给每一位检察人员都敲响了警钟,大家纷纷表示,消防安全不容轻视,今后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紧绷消防安全这根弦,定期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切实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编辑:江宁开发区2